分类标题

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5-14 22:50:00

5月14日下午,太原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对委机关兴起学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副科以上干部、法学会、护路中心、综治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民指出

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推动我市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做出政法工作应有贡献。

魏民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政法工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法机关任务艰巨繁重。要全力维护省城社会大局稳定。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为牵引,继续加大对“八类”犯罪、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和网络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要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和信访工作“控新治旧”行动,确保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力保障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紧紧围绕转型综改、生态文明、农业农村、保障民生、文化建设等各领域工作,找准服务保障切入点、增强服务发展的有效性。各级政法机关继续做好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深入整治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类问题、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强化脱贫攻坚法治保障、加大文物安全保护力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坚持政治建警,始终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组织政法系统深入学习领会。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委、市委要求,紧密结合全市政法工作实际,坚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真正把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到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具体工作实践中。要抓好政法工作条例的落实。用好政治督察、执法检查、执法巡查、案件评查、纪律作风督察等手段,持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面压实政法机关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狠刹“四风”,抓好政法领域反腐倡廉,落实好政法机关关于“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亲清”政商关系的规定和意见,不断净化政法政治生态。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