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阳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美团、饿了么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警企联合劝导推进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5-20 13:34:14

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助推“三清”“五治”专项行动,使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取得实效,5月15日上午,阳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美团、饿了么外卖企业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警企劝导推进会。

会上,饿了么经理张帅进行了发言,美团骑手代表做了表态发言,所有骑手现场进行了集体宣誓。副局长、交警大队长王绍国同志对近两个月开展的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问题以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评,并就“一盔一带”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企业要负起管理责任,为骑行人员要配齐头盔,督促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这是一项关乎生命安全的防护措施,一定要执行到位。交警大队将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对拒不履行安全管理责任的企业勒令整改,进一步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努力构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王绍国同志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开展“一盔一带”活动是落实公安部“减量控大”的重要举措。交警大队要统一思想,认真研究部署,积极联合保险企业部门,正确树立“企业保安全就是增效益”的理念,举全队之力,进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整治工作。二是坚持宣传先行,增强安全意识。交警大队要充分利用我们官方微信微博、广播、电视和自媒体平台,集中开展主题宣传,加强劝导提示,引导群众出行时自觉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助推习惯养成。三是坚持规范执法,严格队伍管理。交警大队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公正文明执法,规范查处摩托车骑乘人员未正确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四是警企联动,务求实效。要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及行业管理规定,从自身做起,从每一次出行做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灯越线、不走机动车道、不逆行,树立企业和外卖骑手良好形象。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