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紧盯三个重点 推进“三零”创建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5-28 10:34:25

民警进驻医院提供安保维稳服务,入户排查安全管理漏洞和隐患,线下线上结合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连日来,公安小店分局小店派出所结合辖区位于城乡接合部矛盾纠纷隐患多、治安复杂场所多、居民小区管理薄弱的实际情况,从服务群众、排查隐患、宣传动员入手,全力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从群众需求出发,服务到位。通过掌上派出所、社区警务室等近距离服务群众,通过派出所建立的“三级调解制度”,调解家庭纠纷、邻里矛盾,帮助解决困难,打通民警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派出所主动联合辖区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开展“警民共筑平安医院”服务活动,并派驻民警进驻医院,提供优质高效的安保维稳服务。

从隐患排查入手,管控到位。该所对辖区11个村7个社区、1670多家单位、企业、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社区民警逐一指导开展创建工作。特别是在居民小区,组织民警入户走访,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管理漏洞、安全隐患。

线上线下开花,宣传到位。派出所在采用散发传单、张贴海报等传统方法的同时,组织民警积极加入企业、学校、小区等微信群、 QQ 群,将反诈、扫黑除恶、消防、法律法规等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此外,该所还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美篇等媒介,原创、转载各种安全防范知识。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