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锻造"四个铁一般" 公安铁军之对标一流夯实基层警务的迎新街派出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6-04 10:51:15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这为公安工作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也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

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迎新街派出所始终将“四铁”信念融入实际工作,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主线,不断夯实基层警务工作,并探索出了一套多元化解决各类矛盾纠纷的新模式!

迎新街派出所位于尖草坪区最北端,全所民警辅警共36人,管辖着七个社区,四个村委会,52900多人口。华北地区第二大二手车交易市场、国家重点单位新城粮库、太原市金大豆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都在其管辖片区。 

结合辖区实际,2019年,迎新街派出所以“四铁”要求为抓手,提出了打造服务型派出所的准确定位,从畅通服务渠道,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服务保障入手,推出了5+3+3+N工作法。

其中,“5”,即五防联动,联巡联调工作法,派出所选用有经验和较强工作能力的老民警,在二手车交易市场成立治安办公室,从而形成派出所、市场武装部、保卫部、保安人员、区域负责人的五防联动机制,通过这一机制的运行,迎新街派出所刑事警情和治安警情比去年下降32%,达到了历史的最好水平。

 “3”,即“一谈三防”群防群治,打造“三零”社区。

针对小区内多发频发类警情,派出所要求社区民警与物业负责人定期开展见面约谈,分析案情,采取人防、物防、技防,全面引深智慧安防小区建设,辖区内所有小区全部安装了停车场系统,小区出入口、主干道全部安装视频监控,健全各类安防措施,最终实现“零发案、零上访、零事故”的“三零”目标。

 

2019年以来,全所共办理刑事案件16起,刑事拘留21人,办理行政案件1116起,行政拘留150人,抓获现行17人,抓获逃犯9人。

特别是2019年8月重拳出击,打掉一个以胡某为首的特大网络介绍卖淫团伙,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14人,全面提升了打团伙、端窝点、摧网络的工作质效。

推行“三心”工作法,打造阳光户政大厅。

所谓三心,是指热心,耐心,诚心,通过一网通、一次办等智能警务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N,推行延长“N小时”工作法,迎新街派出所克服警力少、办公场所有限的困难,在一楼大厅设立了社区警务接待大厅,由社区民警全天候轮流接待群众,工作日推迟下班,周六日等假日也不例外,那些曾经因工作时间冲突无法来所办理的,或者因民警外出勤务等原因导致来了却无人接待的情况,都得到了有效避免,民警的工作量是大大增加了,可群众办事的满意度也蹭蹭上涨。

除此之外,在思想学习教育、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锻造上,迎新街派出所也都紧抓不放。

迎新街派出所表示,下一步将以枫桥经验为引领,依托百万民警进万家活动,从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起,扎实开展零发案、零上访、零事故的三零创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