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迎泽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6-05 00:00:00

6月4日下午,迎泽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两会上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6月2日在全省政法机关“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田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志勇院长提出四个方面具体贯彻落实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习成果有效转化。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党员干警要深学、细照、笃行,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履行好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精准服务“六稳” “六保”,始终保持法院工作同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加强对后疫情时期的分析研判,妥善审理好各类民生案件,营造更优的法治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要始终保持惩治犯罪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妨碍疫情防控犯罪和各类刑事犯罪,依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以无纸化办案为抓手,加快智能化建设,完善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体系;要加强人民法庭立审执一体化工作机制探索,实现“一站式”服务;要切实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完善业绩考评体系,提升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切实做好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各项准备工作。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我国法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国家和民族走向繁荣复兴的显著标志。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好《民法典》的学习培训,做到逐编逐条的学习,准确把握法律规定和立法主旨,切实提升民事审判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