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市政法机关“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6-07 00:00:00

6月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机关“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院长侯晓东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润生、市检察院检察长宁建新出席会议。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本次专项整治为期半年,要求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组织广大干警对照山西政法机关出台的“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40条”,逐条检视执法司法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大力整治作风问题,不断提升执法司法效能;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效的司法保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结合各类案件抽查、评查、评选活动,筛选优秀案例,引导广大干警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进一步规范办案行为、提高执法司法能力水平。

魏民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专项整治活动的核心要义,聚焦端正理念、改进作风、创优服务、依法保障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动员部署、工作落实、监督检查、总结提升重点环节,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及各单位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为全力保障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国区域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以及市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一级。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