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强基固本创“三零” 营造平稳“硬环境”——迎新街街道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6-22 00:00:00

迎新街街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用心化解安全隐患、铁拳横扫违法犯罪,坚决落实落细“三零”单位创建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化解信访矛盾,坚决做到“四到位”

坚决做到“宣传到位、解释到位、帮扶到位、依法打击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对各类重要信访积案难案,逐一落实班子成员包案,逐一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做到一案一策、点对点解决。同时,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盯“零上访”,狠抓大排查大化解,对27个信访事项,逐个分析、深入一线,引导村、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聆听居民心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不推、不拖、不回避、不留盲点,带着责任和感情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街村,化解在街村,确保实现基层服务“零距离”。

2 保持安全稳定,坚决做到“一条龙”

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掌握主动、畅通信息,加强社情研判和企业分类,确保台账明晰、实时更新。坚决做到日常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巡查“一条龙”,及时掌握苗头性、预警性信息,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强力推进大检查大执法,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17家,发现一般隐患5处,现场立即整改5处,整改率达100%。

3 加强基层治理,坚决做到“三强化”

把基层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切实加强党管干部力度,坚决做到“三强化”:一是强化纪律。强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自觉提升治理效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聚焦细节,集中发力、稳步推进。二是强化落实。坚决落实“三级书记”大接访,目标明晰、具体研判,责任到人、落实到岗,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三是强化结果。牢固树立结果导向意识,创新方法、创新思路,善用调研治项目,推行“挂图作战”模式,实行“一村一警”机制,稳步推进智慧社区、“雪亮”工程、大数据工程建设,助力“三零”单位创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