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市“三零”单位创建推进会召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7-15 15:35:58

7月10日,全市“三零”单位创建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回顾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解决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民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润生主持。市中院院长侯晓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琦、市法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冯少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分别汇报了“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全市“三零”单位创建督导工作情况,全市“三零”创建各项任务正有力有序向前推进,呈现以下特点:行动迅速、组织有力,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及时召开会议、下发方案对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基础扎实、排查深入,目前,全市各级各单位对创建工作底数进行了摸底,建立起初步的工作台账,进展情况清晰可见;重点突出、效果明显,深入组织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努力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创建成效初步显现;示范引领、培育典型,各地注重因地制宜、量体裁衣,打造出一批先进典型,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化。

魏民强调

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三零”单位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太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充分运用好督导成果,聚焦创建难点、痛点和堵点,拿出实招、硬招、妙招,推动全市“三零”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系机制,强化考核激励,凝聚起“三零”单位创建的“硬核”力量,努力为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三零”单位创建各督导组组长,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综改示范区党群部部长和县级公安、信访、应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