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电影院久违了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7-21 09:44:35

7月20日,在山西剧院,专业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对剧场各个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为恢复营业做准备。

7月20日上午9时,山西剧院终于开门了。

“从昨天下午开始,咨询电影院开门的电话就一直没有停过。”售票台的工作人员说,按照有关规定,电影院复工复映必须要做好防疫工作。10余名山西剧院的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和手套,把观众容易接触到的门把手、自动取票机等区域反复擦拭。“今天下午能看电影吗?”一个上午,有多批观众来到山西剧院详细询问情况。不少影迷也希望电影院早些恢复营业。

山西剧院根据实际需要,在门口增设了一道检疫登记卡口。“最难的时候,我们把影院门前的停车场临时改成了夜市。如今,电影院即将重启,我需要守好安全的第一道关。”工作人员李猛把进门的每一个人的信息,都认认真真地填在表格上。“入场检测只是做好观众进出管理的一项,未戴口罩的、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观众不能进入剧场。”山西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杜茂全说,剧院重新调整了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也将控制在30%以内。“虽然剧院重新开放,但日排片量将减少至平时的一半,为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留足时间。”

“其实,对影厅集中彻底消毒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仅仅是7月份,就已经开展过3次。”山西剧院工作人员张建说,影院停业至今,放映设备每天都会开机一个小时左右,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影厅的卫生也是定期清扫。可以说我们早已做好准备,等待恢复营业。”

伴随着电机的轰鸣声,消毒水化成一团团水雾洒落在影厅各个角落,一滴滴水珠在灯光下,折射出五光十色的世界……再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龙标”,带给人一丝的恍然:电影院,久违了。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