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公布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7-23 10:55:45

7月22日,太原市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结束,太原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定向生招生计划以及特长生和小语种招生计划。

今年太原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6650人,其中公办学校计划招生10860人,民办学校计划招生5630人,外地公办民办学校计划招生160人。今年普通高中定向生计划招生5664人。

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计划共计1269人,其中体育类727人,艺术类542人。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计划只允许参加所报考学校的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的考生填报,其他考生填报无效;特长生学费标准执行各校统招生收费标准。

小语种招生计划共100人,小语种班招生范围为本校非英语专业考生,不得跨校报考;收费标准执行统招生收费标准。

2020年太原市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据悉,今年全省中考志愿填报工作,由各市组织考生在本市向社会公布的网上志愿填报平台上,填报普通高中、职业高中、职业中专以及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学校志愿。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学校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等招生相关信息在“山西招生考试网”和各市中考招生信息平台上向社会公布。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7月23日考生可进行网报志愿模拟演练,25日至28日正式填报志愿。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太原市教育局”网站,分别填报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学校志愿。7月29日至8月1日进行现场确认。

此外,省招考中心对我省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和职业中专备案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今年我省五年制高职、中专填报志愿和录取分别在8、9两个月分3次进行。五年制高职包括五年一贯制、普通中专三二分段、职业中专三二分段、职业高中三二分段,均只招收参加今年中考考生。考生可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或各市中考网上填报志愿信息平台填报高职、中专志愿。高职、中专共设9个平行志愿,其中6个高职平行志愿、3个普通中专平行志愿。

录取时,五年制高职单独划线。高职、中专录取均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办法,根据“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志愿,遵循顺序”的投档原则进行录取。普通中专须优先招收参加当年中考的学生,生源不足时可招收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注册入学,学制三年。普通中专也可招收应、往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注册入学,学制为一年或一年半。各职业中专学校招生工作由学校负责,学生入学资格由学校进行核实。

普通高中招生

普通高中定向招生

普通高中特长生

小语种招生计划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