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牢记嘱托担使命狠抓落实促转型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8-03 09:40:45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担当省会责任,对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具体部署,对我市未来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前景美好,事业壮丽,任重而道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记嘱托、保持定力、改革创新、提升本领、强化作风,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牢记嘱托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调研太原,期望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殷殷之情,何其重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嘱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真理光芒和实践力量,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太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保持定力抓落实。路子对了,就要坚持走下去,久久为功,不要反复,不要折腾。各级各部门既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也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这条“金光大道”奋勇前进,擦亮转型综改这块“金字招牌”,瞄准靶心、先行先试,不负机遇、不负重托;坚定不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想和要求,狠抓项目不松劲,勇于创新,深化改革,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坚定不移聚焦“六新”突破,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人才兴市、环境立市、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城市“双修”、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奋力推进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建设。

改革创新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太原发展事关全省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率先意识,自觉把太原放在全球、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从战略、全局、整体上审视考量,把握发展大势,立足比较优势,占据先机主动,善于用改革的思维、方法和创新的超常规举措,加快破解制约我市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和问题,敢于“杀”出一条血路,勇于“蹚”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全面提升太原在全省的首位度和在全国的知名度。

提升本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主动顺应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需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新”要求,直面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本领恐慌”,自觉加强学习,主动加强实践,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围绕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种本领”,聚焦“六新”发展新前沿、改革创新第一线、项目建设主战场,面对产业发展的新业态、网络时代的新特点、群众工作的新期盼、社会治理的新风险,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切实提高战略谋划、统筹协调、精准落实的能力,更好适应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

强化作风抓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就宽肩膀,勇挑千斤担,坚持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推动工作之责,用“辛苦指数”换取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用心用情办好每一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夙兴夜寐,兢兢业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而不懈奋斗。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