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六次会议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8-04 11:04:09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六次会议

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责任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8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六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第四十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晓波出席。市领导李新春、王立刚、刘鹓、杨继承、焦斌龙、张齐山、葛波蔚在主会场参加,薛东晓在娄烦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但疫情尚未解除,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新趋势,认真梳理研究既有工作机制和防控措施,制定方案、列出清单,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持续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太原阵地。要完善防控体系,结合秋冬季疾病流行特点,坚持“防、控、治、研”一体推进,强化监测预警,健全领导有力、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精准防控举措,按照“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要求,坚持工作标准不降、力量配置不减、防控措施不松,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入并人员摸排管控,全力做好国际航班入境经停太原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关联病例、聚集性疫情。要强化防控力量,加强专业医护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扎实做好医疗物资和社会防护物资储备,加大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全力做好打持久战的各项准备,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