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督导检查挂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8-18 10:03:19

李晓波在督导检查挂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链条 强化风险管控 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发生

8月1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深入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原相煤矿、西山煤电集团东曲煤矿,督导检查挂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煤矿已连续3年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但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国际国内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李晓波先后来到原相煤矿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副斜井绞车房和东曲煤矿机电集控中心、矸石充填管状皮带机房,认真了解煤矿生产经营、瓦斯治理、通风管理、绿色矿山建设等情况,仔细察看安全生产台账资料、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瓦斯监测预警等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

在原相煤矿,通过调度指挥中心电话,李晓波与正在采掘作业的井下当班生产人员通话,叮嘱他们一定要牢记安全要领,严格规范作业,确保万无一失。他强调,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煤矿企业要强化自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确保企业安全发展,切实维护好煤矿职工的生命安全。

李晓波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煤矿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生命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部门监管监察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化煤矿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紧盯瓦斯、煤尘、透水、顶板、冲击地压、矿用爆炸物等灾害、风险治理,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全面夯实煤矿自身安全保障能力,大力实施科技兴安、科技强安,大力推动煤矿标准化管理和智能化改造,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日常实战演练,确保事故出现时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处罚一个、警示一片。同时,要突出抓好城市建设运行、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