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青年耿黄杰入选八月“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8-24 10:18:22

8月23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太原青年耿黄杰入选8月“中国好人”候选人名单。

今年28岁的耿黄杰身材挺拔,相貌英俊,与他人交谈时处处透露着一股豪爽劲儿。作为山西新青年应急救援队的一名队员,平日里,他团结队友,乐于助人,深受大家喜爱。耿黄杰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女子,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雷锋精神”,书写了我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篇章。

2019年3月20日19时许,结束一天工作的耿黄杰,驾车由东向西行驶在迎泽大桥上,准备前去参加朋友聚会。没想到,一声巨响惊动了他。定睛一看,耿黄杰发现前方一辆白色越野车冲上桥北侧的路牙子,随即,一位红衣女子快速从车上下来,径直翻越过围栏,一跃跳进了汾河中。这一幕令他始料未及。面对此种情况,耿黄杰迅速拨打119,并通知了山西新青年应急救援队。见红衣女子落水位置距桥柱不远,他在现场不停地喊话,示意女子抱紧桥柱,但对方却没有作出任何自救动作。

很快,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落水女子已被水流冲到大桥南侧。耿黄杰拨开人群奔向汾河景区,向岸边的消防队员说明水性后,他快速换上救生衣,腰间拴上一根绳,纵身跃入接近0摄氏度的河水中。水下深浅不一,耿黄杰不顾个人安危,快速游到女子身边,架起她往岸边游。消防潜水员也赶到了现场,将落水女子拖回到岸边,众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回忆起当时救人的那一幕,耿黄杰说,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山西新青年应急救援队的精神,也是自己的梦想。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