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现场观摩找差距 交流学习促提升——古交市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8-25 15:22:01

8月21日,古交市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分现场观摩、召开会议两个阶段进行。此次推进会的目的是全面总结“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经验、做法,查找问题差距,补齐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强化工作措施,高标准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太原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古交市委“五抓”总体工作思路,全力实施“12335”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集中攻坚,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西曲街道矾石沟社区、桃园街道青山路社区、邢家社乡龙子村、山西/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活动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锦春主持召开“三零”单位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翟永清作了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宏刚通报了古交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闫玉斌宣读了《关于对“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首批示范单位实施以奖代补的决定》,对“三零”单位创建工作首批示范单位授牌,山西/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桃园街道等四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刚、市政协主席程顺旺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是省委因应形势发展、顺应群众期盼、致力治晋兴晋强晋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具有重大意义。“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再深化,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抓认识、抓机制、抓载体、抓融合、抓成效“五抓”总体工作思路,立足岗位,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创建任务。要做到机制再提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行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强化工作举措,想办法、出实招、求突破,完善齐抓共管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织牢织密“工作网”。要做到问题再聚焦,要以此次“三零”单位创建现场推进会为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工作载体,探索工作方法,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责任;要做到标准再提高,以党建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新机制,推进地方与驻地企业融合、工作之间融合,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把群众路线贯穿于工作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高不高兴为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

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太原市委、古交市委“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围绕“五抓”总体工作思路,按照有方案、有机构、有专班、有阵地、有版面、有台账、有机制、有氛围、有载体、有成效的“十有”要求,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链条,强要求、强标准、强推动、强考核,全力推动全市“三零”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要在凝聚共识强责任上持续发力,高层次谋划,全覆盖推进,分层次细化落实工作;在精准施策补短板上持续发力,强化信访问题联动化解、安全问题联动整治、治安问题联动防控,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在狠抓落实促实效上持续发力,开展矛盾纠纷“清零战”、安全隐患“歼灭战”和治安防控“保卫战”,确保“三零”单位创建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为建设平安古交作出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