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民警救助暖人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9-03 10:38:56

8月29日,阳曲县公安局杨兴派出所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名群众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派出所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8月21日22时许,阳曲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丈夫与朋友上午7时去杨兴乡某村山上采药材,同行两人傍晚出山,其丈夫至今未归,请求民警帮助。110指挥中心立即向县政府、县局带班局领导汇报并向刑警大队、杨兴派出所下达搜救指令。

杨兴派出所值班民警刘伟杰接到指令后,立刻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同时向所长、乡政府值班领导进行了汇报,并通知该村委配合出警进行搜救。

杨兴派出所制定初步行动方案,在某项目部熟悉山路人员的带领下,于当晚23时进山搜救。

因正值月初没有月亮,山路崎岖,漆黑的夜里连方向都难以分辨,只能借助手电筒艰难行进。且越是往山里走,路也越来越陡,手机信号时强时弱、时有时无,给民警的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苦搜救,终于在一个山谷里找到迷路人,此地距有人居住的地方已有25公里左右。搜救人员将又累又饿又渴的李某安全带出深山,与焦急等待的家人团聚。

据李某表述,他原本未打算在山里待太久时间,所以吃过早饭,未带水和干粮就进山了。初秋的深夜,山里气温很低,由于一天没有吃饭,体力早已耗尽,疲惫不堪,瑟瑟发抖。特别是远处传来野兽的嚎叫声,恐惧占据了他的脑海,心理几近崩溃。

李某被成功营救出山后,全家感动的热泪盈眶,激动不已。李某家属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民警说道“人安全找到就好,我们是警察,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天职”!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