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罗清宇带领市级领导干部赴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晋办事处旧址参观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9-07 16:36:45

铭记抗战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转型发展新路的强大力量

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等市领导在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晋办事处旧址参观。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9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等市级领导干部赴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晋办事处旧址参观,强调要深刻体悟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凝聚转型发展新路的强大力量。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参加。

       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晋办事处,曾是我们党和八路军在华北地区设立的唯一公开办事机构,为八路军开赴山西、实现国共合作抗战作出了重要贡献,直接推动了敌后根据地的开辟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朱德、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任弼时、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工作战斗过。办事处旧址自去年9月25日开放以来,接待人数已超10万人次,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文化需求。罗清宇、李晓波一行来到这里,参观史实展览《胜利的支点》,听取办事处成立经过、斗争历史等史实介绍,仔细端详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抗战文物,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程、英雄事迹和优良作风,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共同追忆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抗日主题情景剧《迟来的团聚》,对革命先烈为抗战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表示崇高敬意。

       罗清宇强调,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中国人民长达14年的艰苦卓绝的反法西斯斗争中,无数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民族的独立解放、社会的繁荣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他们的功绩彪炳史册,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要通过瞻仰红色旧址、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铭记历史、继承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强大力量。铭记抗战历史,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坚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铭记抗战历史,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记抗战历史,就是要谱写发展新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汲取前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凝心聚力、勠力前行,不断把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太原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