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检察院与同方知网共同开展 “智慧办案系统建设及运行”研讨活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9-07 16:50:09

为了提升检察办案智能化水平,打造高水平“智慧检务”平台,以大数据为引领全面提升办案质效,9月3日,市检察院和同方知网共同举办“智慧办案系统建设及运行”研讨活动。同方知网社科本部常务副总编辑周萌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参加活动。

活动中,周萌枝一行参观了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办案工作区,现场观摩了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平台、网上信访大厅、直播听证、远程提讯等系统运行情况,观看了《以大数据引领智慧检务建设》检察工作宣传片。期间,宁建新检察长、李南明副检察长与同方知网工作人员就市检察院的大数据辅助办案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市检察院各部门业务骨干与同方知网技术研发及服务管理人员围绕“智慧办案系统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情况”“检察办案对类案检索、业务研究等智能应用的现实需求”“公益诉讼、司法鉴定、经济案件参考库等综合性办案工具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周萌枝介绍了同方知网大数据服务检察办案工作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及研发方向,并重点对其类案检索、业务助手等辅助办案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南明详细介绍了市检察院智慧办案系统的建设、运行情况及使用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并指出大数据的运用在进一步整合司法资源、规范司法行为、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工作效能、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都发挥的重要推动作用,有效提升了检察工作质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在不断推进信息化与检察监督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求实效,同心协力运用大数据破解当前检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智慧检务建设,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需求,让大数据真正成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