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长66公里的太原滨河自行车专用道全面开建 沿线将增设景观小品及彩叶树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9-12 08:18:10

9月10日市汾管委消息,全长66公里的太原滨河自行车专用道现已全面开建,预计年底建成投用。完工后,我市将结合景观效果和城市功能需求,对工程范围内的绿地实施最大程度恢复,并增加景观小品和彩叶树木,同时完善管理用房和增设多功能公厕,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能力和服务功能。

据悉,太原滨河自行车专用道工程大致分为三段,北段:汾河治理美化四期湿地工程范围内,与四期工程同步建设;中段:汾河一二期工程建成段范围内,在滨河东路、滨河西路两侧的景区内建设;南段:汾河三期工程建成段范围内,利用三期段内东、西两岸已建成堤顶路建设。

市汾管委的工作人员介绍,汾河景区一期、二期建成时间较长,有部分树木长势较差,存在枯死枝、绿地斑秃等情况。而且,部分配套设施老旧、破损严重,地下管线、硬化地面也存在老化现象,维护任务十分艰巨。针对以上情况,自行车道建设时将对施工红线范围内的相关植物和附属物进行移除和拆迁,从而给工程创造施工条件。其中,对已到生长后期的杨树、柳树、刺槐、侧柏、卫茅、草坪等树种予以拔除,待工程建设完成后再根据景观需要补栽补种;对于长势和景观效果良好的树木,像针叶树、多年生乔木、彩色花灌木等树种,在工程实施前会安排移栽至景区其它地段,以增强景区景观效果。

对能再次使用的设施、地下管线,先移位至景区其它地段,待工程建设完成后再恢复。另外,汾河景区一期、二期范围内的建筑均属临时建筑,管理房、公厕经过多年的运行,内部结构设施老旧、功能短缺情况严重,已远不能满足景区管理和发展的需求。自行车道工程建设时将予以拆除,待建设完成后,根据游客需求和景区管理予以重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