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0-09 17:13:41

图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在太原植物园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四不两直”深入旅游景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参加。

太原植物园国庆开园以来,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要求,健全应急预案,干部入驻值守,采取预约限流、入园分流、体温检测等措施,全力保障游客安全。罗清宇来到这里,边走边听入园客流、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等情况介绍,察看各场馆游览秩序,认真翻看应急处置预案,向区级包联值守同志查问岗位职责和处置流程,要求园林、文旅、卫健、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和晋源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配强工作力量,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他叮嘱太原植物园负责同志要科学安排园区重要游览点位的人流引导,全面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确保园区安全有序平稳。罗清宇还来到太山风景区,察看景区游览秩序,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防范,完善安全设施,强化值守巡查,全力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游览环境。

罗清宇在督导检查中指出,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的发生,教训十分深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应急预案,完善安全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强化隐患排查。坚持防范在先、处置在早,拉网式、地毯式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要加大对封闭式场馆建筑、大型游乐设施、高风险旅游项目、网吧影院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标准的坚决关停。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组织专班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应急值守,加强协调联动,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力、高效处置。要强化工作作风。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全力促生产、保安全、抓防疫;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上手抓重大隐患排查、抓风险防范化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四铁”要求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既定责任机制和工作举措,完善景区景点预约、限流、分流及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