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2020太原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 10月18日线下赛开跑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0-15 20:50:33

九牛牧业·2020太原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

线下半程大众赛及全程精英赛10月18日开跑

太原马拉松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连续七年成为中国田协马拉松“金牌赛事”,连续两年蝉联世界田联马拉松“金标赛事”, 2019年成功晋升为国内第十场马拉松“双金赛事”。

今天上午10:00,九牛牧业·2020太原马拉松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举行,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焦斌龙、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太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常跃平、太原市体育局局长梁勇、山西九牛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东、 开承体育总经理刘超出席新闻发布会,太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边素庭担任发布会主持人。

【线上赛+线下全程精英赛+线下半程大众赛,2020太马来之不“疫”】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马拉松赛事基本停摆,大量赛事延期甚至取消。但作为山西省最大规模的全民健身赛事、山西省和太原市的传统体育名片,太马应该在特殊时期承载新的价值观和责任。已经举办了十年的太马赛事不应该在困难面前戛然而止,为了响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进一步推进社会生活的正常化,同时要加强全民身体素质提升和体育锻炼”的要求,太原马拉松组委会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与市卫健委等专业部门共同制定严密的太马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同时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积极与世界田联和中国田协沟通联系,科学评估2020太原马拉松办赛形式与办赛时间,积极做好赛事筹备工作。最终将今年太马的比赛形式确定为线上赛+线下全程精英赛+线下半程大众赛,让太马成为疫情之后国内首场保留原赛道举办线下赛的双金马拉松。

为了保障选手安全,严格达标“防疫”要求,赛事组委会为每一位线下赛参赛选手提供口罩,并在领物、参赛时安排体温检测,核实健康码及防疫行程卡,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14天内未到达过中、高风险地区。2020太马来之不易,所有选手来到太马也不“疫”!

【线下赛成绩获中国田协官方认证,近150名精英选手力拼7万元奖金】

2020太马线下赛包含4500名线下半程大众赛及近150名线下全程精英赛,将于10月18日8:00于煤炭交易中心鸣枪起跑。其中线下大众赛仅限山西籍选手参与,从9月26日23:59前报名2020太马线上赛标准跑和忠粉跑项目的选手中抽签产生。

今年的线下太马,不仅所有赛事项目都在汾河两岸的经典原赛道举行,更首创国内精英全马挑战赛,作为国内双金大马中冲破疫情阴霾的第一缕微光,今年的太马注定是疫情后跑圈的“网红”赛事。

为了保证高水平竞技,精英赛对报名成绩要求非常高:中国田协A1类赛事有效成绩达到男子2:45:00以内,女子3:25:00以内的选手才可报名;2018-2020年参加A1类赛事的有效成绩达到男子2:22:00,女子2:50:00将获得直通参赛资格。为了让更多精英选手在“赛荒”之下参与一场高等级双金大赛,享受久违的赛事专业服务与保障,本次报名参加精英赛的选手,只要达到组委会的参赛成绩要求,皆可出战太马,最终参赛人数近150名。

据悉,上届赛事男子组国内冠军、赛事国内选手纪录保持者:管油胜将再度来到太原,接受来自赵浩、李波、碾者阿提、包毕力格、杨定宏等一众高手的挑战。女子选手方面也有姚妙、曹茉婕、陈丽琴、石砚秀、师永红等优秀的选手出战!是强者更强还是黑马逆袭,一切悬念将在10月18日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2020太马在的直播也进行了升级。在起终点采用多讯道EFP系统进行开幕式、起跑以及冲线的多机位切换转播。赛道上还有6个移动机位,全程通过5G信号编码回传。两台在线包装系统可以将赛事数据实时呈现在转播当中,将实时成绩与赛会最好成绩进行对比,提升观看体验。慢动作服务器记录赛事精彩瞬间,结合移动端视频通话功能,实现在直播中主持人与跑友的连线互动。

【线上赛火热开跑中,4500个未来两年太马直通名额随机抽】

10月11日,太马线上赛已正式开赛,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全球 37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83000余名跑友将在线上完成2020太马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报名忠粉跑及标准跑的跑友在下载电子证书后,还有一次抽奖随机抽奖机会,奖品包含未来两年4500个太马直通名额及丰富的赞助商奖品。

除此之外,无论是线上赛还是线下赛的跑友皆可参与太马微博、抖音活动,发布优质参赛图文及创意参赛视频并@太原马拉松赛官方微博及抖音,也可赢取未来两年太马直通名额。活动细则可前往“太原马拉松”微信公众号查询。

目前,太马线上欢乐跑报名仍在继续,还没有报名参与的跑友可在15日12:00前,关注“太原马拉松”微信公众号报名。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