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2020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罗清宇张复明李晓波等鸣枪发令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0-15 21:01:13

在风景秀丽的东山旅游公路上,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展开激烈角逐。

并州大地,秋高气爽。10月11日,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参赛队伍、120余名专业自行车运动员参加太原东山赛段的激烈角逐。800余名骑游爱好者随后出发,与专业车手同赛道骑行,共享赛事服务,体验骑行乐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国家体育总局二级巡视员、中国自行车协会副主席郝强等为比赛鸣枪发令。市委副书记李新春主持开赛仪式,市领导刘鹓、杨继承、焦斌龙、葛波蔚参加。

本次赛事以“骑游山西畅读历史”为主题,涵盖了我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加快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的具体实践。赛事于10月11日至16日举行,分为6个赛段,以太原市为主,辐射大同、朔州、吕梁和阳泉等市,赛事总距离近600公里。首日举行的太原东山赛段比赛,赛程全长约97.2公里,从杏花岭区解放路段出发,途经府西街、滨河东路、康西公路、东山旅游公路等,最终到达长风东街。10月16日,参赛队员将再次集结太原,参加第六赛段——太原西山赛段的比赛。

赛事主体赛道东西山旅游公路,全长229.5公里,蜿蜒曲折地连接了沿线的200处别致景观、传统村落和20个城郊森林公园,是一条贯通我市东西的旅游线、生态线、交通线,部分路段按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道标准打造,形成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完美融合,道路标识系统完整和综合配套服务完善的专业自行车赛道。赛道依山设点、因地造景、就景植绿,形成了上坡路段、下坡路段、平路等多种地形综合的专业赛道,沿线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美不胜收,是“锦绣太原城”一张靓丽的名片。骑行穿梭于赛道上,不仅可以饱览沿途的秀丽风光,感受绚烂秋色,山林中的清新空气、凉爽秋风,还能缓解运动员的疲劳,让原本艰苦激烈的自行车比赛呈现出更多温馨与惬意。

我市具备举办高规格自行车赛事的良好环境和设施条件,有着广泛深厚的自行车运动群众基础,去年在举办首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余,中国 BMX 自行车联赛、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中国 BMX 小轮车自由式联赛和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作为二青会测试赛也被中国自行车协会列入2019年自行车项目全国性比赛,培育了丰富的大赛组织经验。今年,我市通过举办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一步展现体育魅力,弘扬时代精神,提升文化品位,不断扩大省城太原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