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变」行走“锦绣太原城”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0-15 21:03:53

说起太原的东西山旅游公路,很多人都对它十分熟悉。这条全长近230公里的旅游路,不仅把太原整个东山、北山、西山串联起来,而且还将沿线100多个观光景点连为一体。不少沿线被串联起来的村落、景点都迎来了新的动力和生机。今天,就跟着记者走进这条环绕“锦绣太原”的景观长廊!

在东西山旅游公路上,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彩虹路”。红蓝相间的彩色公路,是专门按照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道标准打造的,用材十分讲究。路面使用的是强度和瓷砖一致的陶瓷颗粒,这种颗粒硬度特别高,既环保又不会褪色。还等什么,让我们出发!

这样一条多彩的路,给沿路的一百多个村庄带来了多彩的生活,村民们不仅脱了贫,还捧上了乡村旅游的金饭碗。

村民:以前这山里就没条像样的路,俺们这儿的老人,一辈子也出不去几次。你看这旅游公路崭活活的,这就是给俺们通了条致富路、小康路。

以往不为人知的王家岭村,因为旅游公路的到来,也成了山沟沟里农家网红地。如今,村民们的生活和过去可是大不相同了。

村民:城里人来了,看见啥也稀罕,啥也想买。我这家里种的荞面面,一个月就能卖上千块钱,在家挣得比外面还多,高兴呀,肯定高兴呀。

村里把三个村子合并起来,拧成一股劲发展乡村旅游:小型民宿、大型农家乐、山头上还建起了森林运动公园。

来到西山,喝口清泉。这里流淌的是寺依泉的泉水,这口泉已经干涸了30多年,如今的泉水复流,就是西山生态修复换来的甘甜。除了寺依泉,晋祠周边的泉眼已经基本恢复了自然流淌,地势最高的难老泉最快年内也可以恢复自然喷涌。

近些年,太原西山治理,光投入就超过了上百亿,建成了16个各具特色的城郊森林公园,造林绿化有8万多亩,先后关停、搬迁、淘汰污染企业2000多家,打造出了480多平方公里的绿色家园。

在东西山旅游公路上体验云端盘旋而上的感觉,那么我推荐你一定首选网红桥,穿越其中你会有一种穿越时空隧道的感觉。看,它就在那儿!

这座造型独特的高架 “网红桥”, 位于晋祠到天龙山景区之间,全长29.5公里,整条道路垂直落差有300多米,大约相当于116层居民楼的高度。从高空看,就像一条飞龙盘旋在群山峻岭之间。

短短几分钟,我们就带您沿着东西山旅游公路绕了一圈,更多好山好水好美景。风和丽日景,锦绣太原城。让我们飞起来,共享大美太原。从空中俯瞰,旅游公路更美,飞翔的感觉太好啦!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