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市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李晓波作工作部署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0-15 21:05:11

提振信心 凝聚力量 强化作风 落实责任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10月10日,全市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第四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强化作风、落实责任,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作工作部署。

       罗清宇指出,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决定性成果。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特别是进入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疾病高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按照《太原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秋冬季疾病流行特点,严格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就地处置“五早一就”防控措施,确保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既定责任机制,进一步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社区自治联防作用、医护人员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守住太原阵地、当好首都“护城河”,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要总结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经验,改革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加强重大疫情救治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罗清宇强调,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十三五”收官、着眼“十四五”开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安排四季度工作。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六新”发展的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运行调度,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包联帮扶企业项目工作,充分发挥开发区主引擎、主战场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深化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扎实做好企业“小升规”、商业综合体入统、消费回补、依法征税等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民生事业发展,持续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办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民生实事。要围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扎实开展“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集中教育整顿暨专项整治,强弱项、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排查消除隐患,夯实管理基础,落实岗位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依法妥善调处化解各类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确保省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罗清宇强调,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站在美丽中国建设的高度,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将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作为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全力做好省城环境质量改善各项工作。要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聚焦影响我市大气质量改善的突出问题,“治企、降尘、管车、控煤”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持续巩固散煤治理成效,全面管控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和生活源,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市级领导带头落实包联督导环保工作机制,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重污染天气的预警预判和统筹调度,认真履行环保工作职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对大气污染防治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罗清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部门之间、部门与县(市、区)、县(市、区)之间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雷厉风行、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正风反腐,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李晓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思想防线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瞄准既定目标,全面盘点各项指标任务,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对照,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责任落实,突出减排控污等工作重点,强化空气质量预测预报预警,加强重污染天气区域应急联动,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为主线,以开展“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集中教育整顿暨专项整治为契机,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副市长;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