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2020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0-22 09:48:43

硕果满枝,金风送爽。10月20日,2020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副省长卢东亮作主旨演讲,并宣布开幕。乌拉圭能源和矿业部长奥马尔·帕加尼尼、日中经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杉田定大通过视频致辞,商务部贸发局负责人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山西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快“五大基地”建设,助力全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能源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博览会,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本届能博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综合展示模式,使用“云推介”“云签约”等方式开展各项活动。博览会以“能源革命国际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共吸引了美国、德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7家企业,国内257家企业参展。

20日上午,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多功能厅气氛热烈,9时30分,卢东亮宣布“2020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随后,与会嘉宾一同进行网上巡馆。开幕式后,举办了专家论坛及推介,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智新,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日本能源环保国际促进会高级顾问常静先后作主题发言。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和晋能控股集团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主题推介。随后举办了山西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及合作协议共计29个,涉及总投资267.11亿元。

博览会期间,线上10大展区举办直播活动,观众通过PC端、手机端可以随时在线观看博览会的展览展示,聆听国内外知名能源专家就不同展区主题所作的精彩讲解。会后,线上展会平台继续开通,展会延伸到线上365天零距离、不间断展示。

开幕式上,兄弟省份代表团,部分中央企业和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能源领域院士专家,以及我省有关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负责人参会。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