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罗清宇调研供热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0-26 09:54:24

罗清宇调研供热工作时强调

强化工作举措 安全优质供热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10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调研供热工作时强调,冬季供暖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安全优质供热,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副市长张齐山参加。

       今冬全市六城区供热面积2.35亿平方米,集中供热2.11亿平方米。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市于10月12日开始冷态试运行,目前8座热电联产电厂进入逐步升温阶段,1766座热力站注水完成率达到89%。市热力集团第三供热分公司承担着城市南部区域1776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罗清宇走进运行调度室,听取我市采暖季供热情况汇报,通过调度平台察看供热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科学统筹调度,及时消除堵点,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今年建设完工、投入运行的东峰燃气调峰热源厂,总投资6.8亿元,采用清洁能源燃气供热,设计供热面积1100万平方米,每年可节约标煤8.92万吨,将有效填补我市东南部区域集中供热的空缺。罗清宇深入车间,实地察看循环泵运行状态,认真听取供热设备调试和运行工作介绍,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切实强化管理运行,不断提升供热能力,提高供热质量。

       文华苑热力站承担着文华苑小区、文兴苑小区、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宿舍2000余户居民以及附近3所学校的供热任务。罗清宇走进热力站,详细了解设备维检、热源保障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居民家里的温度反映着我们抓民生工作的态度和力度,要带着责任和感情保障供热质量,让每家每户都热起来、实现温度达标。他叮嘱街道和社区的负责同志要发挥好网格员的作用,经常走进居民家中了解供暖效果,听取供暖意见,切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做好做实。

       罗清宇在调研中指出,集中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冷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靠前服务、入户服务,高度重视“三供一业”、老旧改造小区供热运行,重点关注生活困难家庭的供暖保障,确保家家户户都能安全温暖过冬。要提升服务水平,完善供热服务平台,运用现代化手段,及时受理、处置、反馈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强化供暖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基础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生产监管和日常巡检,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保证供热运行安全平稳。要严把环保关口,把冬季供热与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供热新模式,既让群众温暖如春,又要全市蓝天白云,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提升。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