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0-27 16:35:39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讲话。王立刚、杨继承、张齐山同志发言。

罗清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目标要求,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全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谱写太原“春天的故事”。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人才兴市、环境立市、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城市“双修”、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努力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要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对年初确定的重大改革项目认真进行总结盘点,全面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深化国资国企、民生领域、社区治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重点改革事项,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持之以恒扩大开放。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敞开大门搞建设、抓招商、强文化、促发展,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有效承接产业转移,在科技、产业、会展、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要抢抓机遇创优生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出台留住用好本土人才的具体举措,让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罗清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我国考古工作的重大成就和重要意义,为做好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深刻内涵,活化利用我市考古和历史研究成果,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使人民群众更好地认识中华文明,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要全面做好考古成果挖掘、整理、阐释、利用各项工作,在国土空间规划中落实文物保护要求,推动考古土储前置制度落地落实。运用考古成果,提炼文化精髓,加快晋阳古城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双塔景区改造提升步伐,启动建设北齐壁画博物馆,推进明清府城镇远桥遗址展馆建设。创新“考古+科技”成果运用,构筑文化遗产场景,形成推介一批太原文化地标和精神标识。要高标准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深入开展“游山西、读历史”活动,持续优化国有、非国有博物馆建设布局,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元素和山水资源禀赋,加快推动重要文物建筑保护复兴,彰显太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魅力。要大力支持考古、文物保护和历史研究工作,培养壮大考古队伍,充实考古专业力量,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考古事业、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