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杏花岭区开展辖区加油站安全检查!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1-03 09:54:58

排查加油站

为加强加油站的安全监管,连日来,杏花岭区商务局开展了辖区加油站安全检查。10月28日上午,杏花岭区商务局检查人员来到中石油马道坡加油站,通过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加油站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落实情况。

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加油站存在缺少卸油台账、缺少消防沙、司机在加油站接打电话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10月29日上午,检查人员又来到了中石油黑土巷加油站,发现该加油站存在加油站静电接地报警器损坏、摩托车加完油后未及时推出等问题,也要求立即整改。

据了解,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杏花岭区要求各加油站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不定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和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加油站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沿街商铺

为消除沿街饭店、商铺的消防安全隐患,10月28日起,杏花岭区巨轮街道上北关社区开展了消防专项检查,保证无死角,无漏洞。

当天上午,上北关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来到兵工南马路,对路边饭店、商铺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灭火器的数量、保质期,以及厨房设施等,提醒负责人加强店员用电、用气、用火操作规程培训,平时多检查线路器材,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月29日上午,上北关社区网格员又前往上关东巷展开检查,重点查看了门店的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等多个方面。检查中,相关人员对部分店铺的店员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要求会使用灭火器,能扑灭初期火灾,并强调严禁在店内使用小太阳取暖器等供暖设施。

上北关社区主任义美玲介绍,社区通过持续不间断检查,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提升了店员的安全风险意识。

公交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整治

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修保车间安全,10月28日起,公交三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消除了不少安全隐患。

行动中,检查人员摸排检查了车间内的设备和消防安全,特别是乙炔、氧气罐等易燃易爆品和各种电气设备的存放使用情况,以及电动车的停放和充电情况。经检查,修理工在维修保养中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车间内也未发现抽烟等违规现象。

在公交车修保方面,修保车间要求修理工要确保车辆的完好率,及时修复报修车辆。修理工在维修保养时要认真检查车辆的刹车、方向、灯光、门窗、雨刷等零部件,确保行车安全,电子显示屏也要保证完好无损。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比如配电箱线路老化、车间内电线杂乱等问题,检查人员已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并且要每天检查气泵、电焊机、砂轮机、车床等维修设备,特殊工种岗位要持证上岗,并做好个人防护。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