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品秋景秋色 赏锦绣太原!市文旅局邀您一起“龙城踏秋”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1-05 15:33:06

       秋意浓,五彩缤纷的世界映衬着太原悠久的历史文化,使得这座古城充满诗情画意。1日,市文旅局向游客推荐了我市多个人文景区,带您寻找独特秋景、感受历史文化底蕴的厚重。

11月2日,天晴气朗。位于晋祠公园南湖湖心的晋文公祠,与蓝天碧水构成一幅秀美的风光图。

晋 祠

       秋日的晋祠仿佛被镀上了一层金色。

       落叶飞舞,秋意浓浓。彩林、老树、枯藤、古建,构成了一幅鲜艳灵动且“会说话”的秋景图。秋叶落地的声音,如同厚重文化演奏出的美妙旋律。行走在步道上,只管用宁静的心聆听。这里处处皆景,不需要刻意寻找,每一眼光景都是一次美妙邂逅,任选一个角度拍摄,都是一幅绝美风景画。

大关帝庙

       这里是太原市规模最大、形制最完整的关帝庙建筑群。踏入庙门,古朴风貌映入眼帘,院子里的红枫绿松与红墙青砖交相辉映,原来庄严肃穆的关帝庙也可以有秋韵之美。关帝庙枫叶的美,不在于多,在于精致、壮美。深秋时分,院内红叶铺地,甚是诱人。

唐槐公园

       走进公园大门,碑亭楹联一句“槐植唐时常怀贤相,碑存故里共仰高风”将思绪引到了断案如神的狄公身上,一代名相狄仁杰,大公无私,家喻户晓,这里就是为了纪念他而修建。园内红墙灰瓦、亭阁长廊、碑文壁画与古树异花相映成趣,在秋天里更显清幽。一棵狄母手植唐槐,历经1300多年风雨沧桑仍旧婆娑繁茂。

中华傅山园

       进入园中,沿着明台、傅山祠一直走,从状元桥到洞庭院……沿途金黄的、橘红的、深红的落叶,和冷色古桥、寂寂青瓦在眼前缓慢铺开,此时,会有一种相见恨晚之感。枯藤老树、青瓦房廊、层楼叠院构成了一幅颇具古意的精致画面。

双塔寺

       深秋是寻觅秋色的最佳时节。这里古树红墙,宝塔梵殿,楼阁玲珑,碑碣栉比,满园秋色,松柏凝翠,肃穆幽静,古色古香。因为有了厚厚的人文底蕴,这里有一种别样的美,不是繁花锦簇的艳丽,而是高山流水觅知音的诗意。

赵树理故居

       在这个有限的物理空间内,曾存在着一位文学巨匠的灵魂,这里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浸润过主人生命的热情,保存着主人的温度和生命的厚度。深秋时节,隐在闹市中的赵树理故居草深果黄,天高云淡,被秋风装扮得深邃古朴,如一壶老酒,滋味悠长。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