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尖草坪区、清徐县、娄烦县、古交市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1-11 18:59:56

尖草坪区委政法委

11月3日下午,尖草坪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俊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三区战略”,服务尖草坪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联系政法工作实际,稳步推进平安建设,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重要任务,以“三零”单位创建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抓手,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深入抓好当前各项收官工作,坚决维护全区政治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作出表率。二要统筹兼顾,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上做实功夫。三要联系工作,落实任务。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解细化政法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历史使命,及时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清徐县委政法委

11月4日,清徐县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观看会议视频、原文学习全会公报,并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中央战略思想和决策贯彻落实到全县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一是要“学”到心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以及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三重温、学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悟”透道理。深入组织、带头实施,迅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指导和推动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通过开展个人学、集体学、专题学、交流学、实践学等多种形式,深切感悟“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来之不易、极不平凡,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深切感悟五中全会的新精神新要求,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准确把握;深刻感悟政法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政法委机关要带头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是要“做”到实里。要将学习成效持续转化为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保安全、护稳定、促法治、助发展、强队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娄烦县委政法委

11月6日,娄烦县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工作。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县政法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认真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集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不断推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要强化学习宣传,形成浓厚氛围。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自学,组织集中学习,强化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形成浓厚思想舆论氛围。要开展教育整顿,加强队伍建设。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提高政法队伍建设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政法铁军。

古交市委政法委

11月6日,古交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学习领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指导和推动全市政法系统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推进平安古交、法治古交建设,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二要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党的建设。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根本性建设,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内法规,深入开展争当“三个表率”、创建“三强”模范机关活动,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三要加强组织引领,做到统筹推进。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作为政法干警的培训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三零”单位创建、扫黑除恶收官攻坚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设“富强古交、绿色古交、宜居古交、平安古交”、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