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中心街东延:一条“纽带”盘活东部路网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1-13 09:09:02

       蔚蓝天空下,新开通的中心街东延段宽阔平坦、畅行无阻,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由太原市政一公司承建的中心街东延,是我市布局实施的东山区域路网中的一条东西向延展道路,位于与晋中市榆次区接壤的区域,夹在南中环东延与龙城大街东延之间。这条道路通车后,原先的“断头路”成了一条不可或缺的“纽带”,盘活了东部区域路网。

       11月10日,中心街东延路段,双向八车道整洁宽阔,满足城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完善东山区域路网,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11月10日上午,太原“的哥”刘明特意开车到中心街东延走了一趟,先熟悉一下路线,以后拉着乘客过来就知道咋走了。他说,这里的路况非常好,视野很开阔,西边就是东中环,东边是新通车的东峰路南延,去哪儿也方便。以前这边没有路,乘客要到附近的东峰村、郑村得绕行挺远,下车还得步行,现在直接能开到家门口。而且,从东峰村出发,用不了几分钟就可到达太原南站,非常方便。

       中心街东延并不长,只有2.1公里,但这条路的通车,打通了东中环以东区域与东峰路南延周边的通道,并与龙城大街东延、南中环东延共同构成一个完善路网,太原市民前往晋中也更为便捷。据中心街东延工程的技术总工韩永峰介绍,此前在施工中,由于线路经过现有的东山过境高速公路,为了降低对东山过境高速过往车辆的影响,施工方临时修建了一条总长为1.7公里的弧形通道,方便车辆绕行。

       建成后,在东侧,中心街东延下穿东山过境高速公路,并与郑村东路、东峰路南延等道路平交;在西侧,东中环主线上跨中心街东延,地面辅路与中心街东延平交,可谓四通八达。而且,由于可以借助东峰路南延、龙城大街东延通达晋中市,所以会分担部分车流,可极大缓解太榆路的交通拥堵问题。

 中心街东延路段,双向八车道整洁宽阔。 

       中心街东延的全线基本为双向八车道,在局部路口处为双向十车道。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心街东延建设过程中,水、电、气、暖等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得以进入该区域,并以最高标准建设,相应的地下管网也一次性配齐,带给周边群众看得见的方便。其中,新建成的东峰热源厂就位于该区域,借助这次道路建设,这里将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

       另外,道路的南北两侧各有15米宽的绿化带,这么宽的绿化带在市政道路中很少见,绿化效果类似于阳兴大道、滨河东路等,可以说盛夏时节沿途景致会很美。

       王熙住在中心街东延附近,全程见证了这条路从荒地变成了平坦大道,她充满期待地说:“通行方便了,环境也好了,今后这片区域的发展肯定会更快!”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