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未落户的“人才”,可在太原购房吗?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2-01 15:24:41

太原购房政策要求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需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近日,市民刘先生咨询太原晚报编辑部,他的女儿今年从山西大学毕业,没有太原市的户口,可以在太原买房吗?

今年9月份,太原出台“人才购房”新政,符合该市放宽人才户口迁入政策通知的,可享受本市城镇居民户籍家庭同等购房待遇。也就是说,刘先生的女儿符合太原市“人才购房”新政,可以在太原购房。我市发布的关于推进人才购房“放管服效”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太原人才购房条件进行了松绑。该项政策暂试行至2020年12月31日。

放宽的具体适用对象包括:

普通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含技校)毕业生,或具备国民教育同等学历的人员,人才购房不设置年龄限制;

留学归国人员;

具有中级 (含相应职业资格)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技师(含相应职业资格)及以上等级的技能人才。

上述人才未落户前,提供相应的身份证和毕业证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技术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后,即可办理相应的购房手续。其中,人才配偶、子女、父母购房,还需提供户口簿信息或亲属关系证明,户口簿信息可证明亲属关系,不再另行提供证明。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