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张新伟在中北高新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时强调 聚焦“六新”项目建设 做大做强中北高新区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2-14 00:00:00

12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深入中北高新区,就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调研督导。副市长卢秋生、车建华参加。

在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建设工地,张新伟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汇报,仔细察看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要求落实等情况,并对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解决。他强调,要坚持绿色施工、安全施工,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提前谋划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工作,确保把学院打造成国际一流高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在两个重大产业转型项目拟选址地块,张新伟详细询问地块属性、面积、周边配套等情况。他强调,拟落地的两个项目是我市聚焦“六新”求突破、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重要载体,中北高新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研究论证,紧密对接项目企业,高点谋划、高效推进,确保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还察看了市人才公寓北区建设进展情况,并叮嘱随行负责同志,要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助力人才公寓如期高质量建成投运,擦亮我市人才工作“名片”。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指出,产业项目是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推进器”和“压舱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突破口,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推进太原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瞄准“六新”做大增量,抢抓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发展机遇,大力发展高端前沿产业,强化要素保障,赋能项目建设,抓紧构建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要聚焦短板做优存量,紧盯龙头企业供应链和产业链弱项,积极帮助完善产业生态,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开发区是转型综改主战场、项目建设主阵地。中北高新区要放宽视野、高点定位,以产业规划为引领,科学布局,完善功能,优化服务,形成生产活跃、生活繁荣、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全力打造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增长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倾心倾力支持园区发展,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促进中北高新区迈上新台阶。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