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委政法委正式启动督巡晋源区人民法院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2-16 12:06:46

12月1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督察巡查晋源区人民法院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秦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察巡查组全体工作人员,晋源区委政法委、晋源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督察巡查工作是经市委批准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晋源区人民法院同步开展政治督察、授权执法巡查、案件评查、执法检查、纪律作风督察等执法监督是系统内监督的制度性探索,对于构建全市政法系统监督体系“1+N”工作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

这次督察巡查工作是强化政法系统内部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法系统刀刃向内的“利剑”。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促进全市转型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完成好督察巡查工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此次督察巡查的定位和要求,为全市政法系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紧扣职责使命开展督察巡查,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确保政法队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纪律严明;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聚焦“关键少数”,把发现的问题提到政治层面去检视,放到政治责任上去考量,体现“政治体检”,提升督察巡查质量,确保本轮督察巡查任务圆满完成。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