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以法之名,检护成长—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2-13 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太原市检察院关于未检工作“五个一活动”要求,12月9日,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走进太原市三立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该校千余名师生送去一份内容丰富的“法治套餐”。

法治讲座上,迎泽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宣讲团成员从“朋友”出发以“朋友”结束,从法律的视角讲了因朋友义气引发的具体案例,讲述了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这些常见的罪名,也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义气;最后又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探索了解决具体问题的方法。

在随后召开的“检校共建”工作座谈会上,侯强副检察长向学校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并了解了学校在“一号检察建议”、入职查询等落实情况,并充分听取了学校法治教育的需求和建议。

让法治走进校园,对于建设平安校园,形成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有较好的促进作用。接下来,迎泽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延伸检察职能作用,扎实参与到校园法治建设中,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