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检察机关携手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护烈士陵园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2-16 15:56:20

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国家保护英雄烈士,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近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件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经磋商努力,已获得圆满整改。

破损的烈士陵墓

修缮中

修缮后

郑村革命烈士陵园,是迎泽区人民检察院辖区内的一座省、市、区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员教育基地,安葬了 1535 名英雄烈士。2020年9月30日,该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陵园中个别英雄烈士陵墓因年久失修出现开裂、破损,严重损害了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对公众瞻仰、悼念英雄烈士、开展纪念教育活动等造成不良影响。为此,2020年10月13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向迎泽区退伍军人事务局发出磋商函,要求其尽快修缮损坏的烈士纪念设施,维护英雄烈士尊严。该局收到磋商函后,高度重视,当日即前往现场查看,并在第一时间向区政府做了专题汇报,积极申请到专项资金。目前,受损英烈设施已得到认真修缮。这是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件,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