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做新时代迎法新青年|第七期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2-22 11:44:32

如果梦想有颜色,

那一定是青春的斑斓。

这种斑斓,有着恢弘磅礴的气势,

也有着静水深流的坚持,

更有春草烈火般的活力。

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来院整整一年

一批“后浪们”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

他们或许心有惴惴

不知未来会是什么模样

他们或许胸有成竹

已然开始期盼全新的旅程

来看看刚刚入职一年的他们

对适应各自新岗位新角色

有什么不同的感悟吧

本期之星  

刘纪泽  

民二庭法官助理  

自2019年9月到迎泽法院报到参加工作以来,已经一年有余。这一年来,在单位领导、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不仅提升了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能,同时也逐步适应了工作岗位的需要。现将工作学习情况向组织汇报如下:

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能

一名合格的公务员,除了完成好本职工作外,还应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工作期间,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重要内容,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对照党规党章严格要求自身,努力将所学习的宝贵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严明工作纪律,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法院的性质决定了人民法院是纪律性要求很强的政法队伍,必须纪律严明、令行禁止,工作期间,我始终将加强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对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要求,严格审视自身,坚持纪律约束,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做一名合格的司法人。

培养优良作风,形成良好工作状态

优良的工作作风,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条件。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我注意到很多先进法院人的事例,无一例外,从他们身上都能看到很多鲜明的作风特点,我将这些先进人物作为模范去学习,培养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司法为民理念,谦虚好学,兼容包容,坦诚待人,保证良好的工作状态。

形成学习习惯,切实提高业务能力

法律条文是晦涩的,但却也是我们工作最重要的依据。法律条文会随着社会的发展而产生变化,因此也需要我们保持学习的自觉性,让工作经得起检验。工作中,每当有新的法律条文颁布,庭室里便会组织大家进行学习。此外,每隔一段时间我还会上中国知网等期刊论文网站搜索业务领域内是否有新的观点理论发布,关注最新的学术动态。常学常新,保持学习的自觉性,同样也是保持着对工作,对法律的敬畏之心。

在这一年里,我努力做好审判辅助工作,辅助办理刑事案件110余件,金融审判案件60余件,从最初的无从下手到熟悉办案流程,制作案件手续、开庭到后来逐渐上手草拟判决,能够清晰的看到自身每隔一段时间的提升;另一方面,我还积极参与单位活动,参与交通志愿、社区志愿者活动,草拟公众号简报,做好会议记录,将其作为我工作的重要部分尽力去办好。

今后,我将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做好审判辅助工作,做一名政治过硬、业务娴熟、办事能力强、工作效率高的法院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