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假意谈恋爱 步步引诱诈骗 太原公安破获一起主播诈骗案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2-24 19:06:28

太原公安成功打掉一网络主播诈骗团伙 

破获一起主播诈骗案

近日,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在市局、分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警种合作,历时半个月艰苦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平台女主播谈恋爱为幌子的网络诈骗团伙,抓获作案成员13人。初步查明,受害人涉及全国各地130余名,涉案金额80余万元。

10月18日,尖草坪分局尖草坪责任区刑警队接群众报警称,该在一网络交友软件和直播平台,被以谈恋爱的名义诈骗近18万元。

接警后,尖草坪分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破工作,经深入调查,查证嫌疑人均为宁夏银川籍,且当地一传媒公司存在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遂赴银川,连续10余天深入侦查,掌握该团伙“主播”“主播助理”“主播经纪人”的层级结构及多处窝点。

11月13日下午,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专案组对该公司及3处外围窝点同时收网,一举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谢某宁、翟某等11人,又转战银川市永宁县、贺兰县抓获另2名涉案主播人员。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谢某宁、翟某于2019年5月在银川市以开办传媒公司的名义,招募年轻女子从事平台主播,使用婚恋平台物色单身人员确定作案对象,假意谈恋爱,步步引诱受害人添加微信、QQ,下载直播平台并进入指定直播房间观看表演,编造各种理由诱使受害人在平台充值、转账汇款。作案中,嫌疑人谢某宁负责诈骗公司运作,翟某管理诈骗账务并吸收同伙,其他成员各自开通网络直播间诈骗作案,逐级抽成。受害人主要涉及山东、湖北、四川、贵州及我省等地域,多为25岁-35岁的未婚男子。目前已对案20余起,涉及我市3起,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