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座谈会召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2-29 08:48:40

践行领袖嘱托  广泛凝智聚力

科学谋篇布局

“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座谈会召开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张新伟出席

       1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召开“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十四五”时期太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广泛凝智聚力,科学谋篇布局,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讲话。市领导刘鹓、卢秋生出席。副市长张齐山通报全市“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李锦生,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王海芳,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负责人张俊平,市市政设计院正高级工程师管满,市水资源管理保护中心副主任杨锁林,太原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学院院长何秋生,山西省太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温彦平,市城乡管理局原局长张利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从大处着眼,分析了太原“十四五”期间一体推进“四治”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从实处着手,围绕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科学布局、生态环境系统修复和保护、西山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雨污管网改造、水资源科学高效配置、大气污染防治、城市热电厂适应性改造等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和实施路径。

       罗清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仔细记录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太原的殷切嘱托,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省委重大要求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高标准谋划太原经济社会的发展蓝图,奋力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原新征程,早日把太原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在新时代为全省转型发展贡献省会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和规划起草组成员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做好太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提升太原的吸引力竞争力,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开门问策,通过多种方式听群众言、问专家计,对事关太原“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全局的问题深入思考研究,把各方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良策,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力,持续关注太原,积极建言献策,投身和助推太原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新伟指出,相关部门要坚持高点谋划,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以实施强省会战略为突破,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系统思维,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按照“系统规划、打包设计、分类实施”的思路,“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要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强化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聚焦“六新”突破,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要坚持以人为本,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市直有关部门、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起草组成员,专家学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