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听取晋源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0-12-29 09:09:40

12月24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依托晋源区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研讨座谈会,听取晋源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一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六城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参加座谈。

会上,晋源区义井街道、罗城街道、晋源街道、金胜镇、晋祠镇、姚村镇的6名政法委员分别作了述职报告,六城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就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情况、工作机制、待遇保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

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一年来,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隐患,排查管控重点人员,积极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底数摸排,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充分发挥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信访维稳、网格化服务管理、应急处突、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统筹协调的主力军作用,为基层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健全完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队伍建设蹚出了路子。

会议强调

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基层延伸的重要结点,是推动基层政法工作、落实平安建设任务、夯实社会稳定根基的强有力抓手。各区委政法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完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管理、保障等工作机制,让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尽快熟悉工作、履职担当。要形成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常态化机制,组织系统、全面的政法业务培训,提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能力素质。要尽快解决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待遇保障,树立“干有所为、干有所获”的政绩观,让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更有动力。要进一步配齐配强全科网格长、网格员队伍,依托综治中心平台,明责定位,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