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教育、养老服务等事项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01 00:00:00

     2020年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教育、养老服务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我市2020年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太原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优质公平的教育。准确把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思想共识和统一行动,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需要,为推动太原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我市养老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我市老龄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领导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养老服务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审议并通过《太原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要求系统梳理保护项目,明确保护单位职责,进一步夯实非遗保护认定、记录、建档、研究等基础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创新保护方式,探索有效途径,传承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要注重系统性保护和发展,广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展示和普及教育,让群众参与保护传承,共享保护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