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罗清宇调研督导府城保护开发工程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05 00:00:00

罗清宇在调研督导府城保护开发时强调

加快城市更新 提升城市品质

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1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深入钟楼街片区、五一广场、南宫广场提质改造工程调研督导、现场办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殷切嘱托,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副市长张齐山参加。

  钟楼街片区提质改造工程自去年4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罗清宇多次专题研究提出指导意见,现场办公解决具体问题。在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片区提质改造主体工程目前已完成85%以上,承载着太原厚重历史记忆的明清古街风貌已现雏形,亨得利、百年邮局、合作大厦、开明照相馆等历史建筑立面改造和整体修缮已基本完工。当天下午,罗清宇再次来到这里,从钟楼街解放路口由西向东沿途实地察看两侧建筑修缮,不时向有关负责同志询问施工计划、修复保护、设施完善、立面整饰等具体细节,强调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保持传统格局,延续历史风貌,在提升历史文化街区形象品质的同时,统筹谋划好后续商业开发和管理运营工作。

  五一广场提质改造工程是我市传承厚重历史文脉、提升城市品质形象的重点工程,总面积8.05公顷,改造完成后将再现太原英雄的革命历史,这一重要城市地标将展现新形象、焕发新魅力。目前,原有设施已拆除搬迁,基础结构工程、地下配套建筑正紧锣密鼓加紧推进。罗清宇来到施工现场,结合交通疏解及绿化拆迁规划图详细了解设计细节和工程安排,并就存在问题现场研究、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在加快主体工程进度的同时,高标准推进市政道路改造、地下通道建设、环境绿化美化、轨道交通接驳等各项工作,保工期、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始建于1956年的太原工人文化宫,正在进行投用以来最大规模的提质改造。施工现场,主楼立面修缮、建筑结构加固、剧场扩容提标、广场功能完善、消防应急安全、地下车库建设等全面推进,建设者们正顶着寒风加紧作业。罗清宇走进正在改造的主楼内部,仔细了解室内设施更新改造进展,并深入东小院察看外立面修缮保护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原有建筑风貌、造型元素等修缮保护、加固除险,强化统筹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力求在保持其庄重典雅的历史原貌基础上,以一流的环境品质更好满足省城职工群众文化活动需要。

  罗清宇在调研督导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就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城市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就提升中心城市要素集聚力、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承载力作出具体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按照省委全会部署,优化城市设计,加强风貌管控,推进城市修补和有机更新,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保历史、保格局、保文化,传承历史文脉,弘扬红色文化,切实提升全市人民“爱省会、建太原、树形象”的自豪感和精气神。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引深“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集中教育整顿暨专项整治,健全应急预案,完善安全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