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05 00:00:00

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1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山西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问题,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是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谋划推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奠定坚实基础。要牢牢把握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这个重点,立足“特”“优”实施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在打好一产翻身仗中取得积极成效。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开展良种攻关,在打好种业翻身仗中积极作为。要完善农村工作体制机制,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全面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新任务。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确保换出好班子、好干部、好风气、好局面。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选优配强各级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干部,建设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法依章程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强化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依法扎实推进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转型综改立法、民生和社会领域“小切口”立法取得重要成果,常委会自身建设、人大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省政府党组坚持省委领导,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注重依法行政和先行先试相结合,有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保持了经济稳步向好、转型态势强劲、社会和谐稳定。省政协党组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务实有效。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践行司法为民,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决胜扫黑除恶、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了法治保障。新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找准结合点,抓实切入点,切实做好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建好管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机制、压实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