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沉甸甸的年货清单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08 19:15:57

2021年新年伊始,太原中院的每一位法院人都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年货清单。从《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到《院庭长监督责任清单》,再到《岗位职责清单》,这是2020年9月以来,太原中院转作风、重实干,逐渐形成一套促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的制度体系,而推行“清单工作法”,则让每名干警都能从中感受到自己满满的“存在感”。

清单内容干货满满,明确了太原中院每个人的工作职责,以清单明责任、压任务,传压力、受监督,促创新、抓落实,着力构建权责明晰、领导有力、运转有序、考评科学的责任链条,推动太原法院工作走向“严紧实”。

《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清单》结合中院党组工作,将权力细化,将责任落实到岗位,重点解决中院党组该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确保全院所有党组织、党员都有主体责任。列出了太原中院党组所承担的122项职责,梳理出廉政风险点29个,进一步明确了党的领导,界定了权力范围,强化了“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了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构建了“全覆盖、无盲区、立体式”的党建责任体系。

《院庭长监督责任清单》依托《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监督管理办法》,以“五四工作法”为抓手,列举了院庭长监督的五种案件类型和三级监督方式,解决了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院庭长监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问题,创造了五类案件三级留痕监督、四类案件质量评查的院庭长监督新模式。

《岗位职责清单》坚持“责由岗定、事随责走”和“一事一主体、一主体一责任人”的原则,结合部门职责,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考核实效化的要求,建立权责统一、清晰具体的个人职责清单,将职责细化,将责任落实,将任务明确,重点解决干部该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下一步,太原中院将根据三份清单内容,与每一名人员签订承诺书,把“清单”履职情况作为评先评优、提职提级的重要依据,形成全院争先、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