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山西晋中:两名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公布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12 10:44:00

1月11日,晋中市榆次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河北来晋中人员开展全面精准摸底排查时,发现榆次区高村共同租住某民居的2名河北籍来晋中人员,经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经省市专家会诊,确定为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晋中市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措施,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科学精准开展排查、管控等各项工作,相关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1月4日下午17时,与其妻子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杨马村繁荣南街自驾车,返回其租住的榆次区高村某民居。其妻子经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2:1月2日由河北正定机场站,乘G615到太原南站;当日乘G2079到晋中站,后乘出租车返回其租住的榆次区高村某民居。

无症状感染者2于1月3日、4日曾2次外出洽谈业务。

1月5日上午10时,无症状感染者1和2两人曾在租住地附近就餐。

1月6日下午15时,无症状感染者1和2两人曾去某超市购物。

1月7日上午10时,无症状感染者1曾在租住地附近购物。

1月8日到1月9日,2天无外出。

1月10日上午9时,无症状感染者1和2两人到榆次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2人自述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1月11日,2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送晋中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17时转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诊治。

市、区两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接报后立即采取相关措施:

一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开展追踪调查,已排查管控18名密切接触者;

二是对2人租住的民居和其所在的高村等重点区域实施封闭管控,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三是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核酸检测;

四是对2名无症状感染者租住地及到访场所进行终末消杀。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减少聚集、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出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积极配合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勤洗手、常通风”等科学防护措施。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