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全省2020年转型项目建设成绩单公布,太原市排名第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28 00:00:00

       1月27日,全省2020年转型项目建设主要工作目标排名公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工业投资增速两项指标,太原市都拿到第一名。

       2020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的工作要求,全省上下全力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由负转正、逐月加快、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全年投资增长10.6%,高于全国7.7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二位,是20年来最好排名。11市投资增速均圆满完成年度预定目标。

       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表中,我市以11.3%排名第一,比全省增速高出0.7个百分点;在工业投资增速排名表中,我市以39.5%排名第一,比全省增速高出23.1个百分点。

       这样的成绩来自全市的锚定目标、努力拼搏。去年,我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引领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同时,紧盯前沿领域,明晰产业布局,加强与国内外领军企业深度对接,持续引进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

       在重点项目建设中,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市领导包联项目实行领导坐班例会制度,除市转型项目办工作例会协调推进外,还通过每周三的领导坐班例会制度进行推进。相关部门积极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如,在项目前期手续的办理方面推行企业承诺制改革,实现边办手续边开工建设,促使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快建成达产达效。

       今年,太原市确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我市将以创新驱动赋能高质量转型发展,以高速度增长推动争先进位,以加速度提升省会首位度。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