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开展犬类综合整治行动 不拴绳等行为将被查处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23 09:38:59

为进一步加强太原市犬类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因犬只引发的治安和矛盾纠纷,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即日起至7月1日,公安、卫健、农业农村、城乡管理、市场监管、行政审批6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犬类管理综合整治行动,力争达到“四个百分百”,即养犬登记率、涉犬类场所备案率、登记犬只预防狂犬病疫苗接种率、发现无主犬只捕捉率均达100%。

此次整治行动,以实现“四个百分百、三个没有、两个基本解决、一个明显减少”为工作目标。“三个没有”,即重点区域没有大型犬、烈性犬、流浪犬、一户多犬现象;非重点区域内实行拴养、圈养、街面没有无主犬只现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办公场所,医院、学校和幼儿园等教育场所,少年宫、青年宫等活动场所,美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及其他公共场所,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场所没有违规遛犬现象。“两个基本解决”,即遛犬不拴绳、犬只随地便溺破坏环境卫生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非法犬只交易、犬只诊疗医院等非法涉犬类经营性问题基本解决。“一个明显减少”即犬伤人、犬扰民等问题明显减少。

整治中,积极倡导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采取多种手段正确引导养犬市民提高文明养犬素质、增强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尊重不养犬人的合法权益,遵守社会公德,积极营造依法、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以办理、年检犬证为抓手,不断加强对犬只的日常管理,对不办理犬证、不年检及违规饲养大型犬只、烈性犬只、违规开办犬类养殖场所、违规开办犬类诊疗场所、违规在犬类市场以外交易犬只、犬只外出不携牵引带或牵引带长度超过1.2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进入场所等行为严格规范;针对大型犬只、烈性犬只从源头上管控,摸排辖区内饲养、繁殖大型犬、烈性犬的养殖场所,对非法养殖场所依法取缔,强化控制犬只交易市场销售禁养犬只行为;集中收捕流浪犬、违规饲养的大型犬、烈性犬,集中整治突出违规违法养犬问题,依法查处涉及犬伤人、犬扰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