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阳曲县公安局五条举措 持续强化烟花爆竹“五禁”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23 09:57:11

2021年春节期间,我局烟花爆竹“五禁”工作成效显著,依法查处非法燃放、储存烟花爆竹案件13起,行政拘留6人,罚款9人。目前,元宵节即将来临,为巩固春节期间的工作成果,确保元宵节禁燃禁炮效果,我局从五个方面持续强化烟花爆竹“五禁”工作,确保全县群众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元宵佳节。

一是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在全县逐级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制,做到层层有人抓,管理无空档。二是部门联动,无缝宣传。与社区网格员、乡镇村干部联合发力,在各乡镇、社区派发、张贴禁燃禁炮通告,上门向居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要求,同时,继续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利用居民微信群、宣传车、高音喇叭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继续在全县保持浓厚宣传氛围,让《通告》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强化巡查,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行为。依托全县高点视频和雪亮视频,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的视频巡逻,与巡警和派出所民警的车巡、步巡衔接互补,对辖区内出现的违法违规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四是全面清理源头。对全县曾批发、销售烟花爆竹的网点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全县烟花爆竹的储存、经营。五是注重发挥违法案例警示作用。及时向社会公布非法销售燃放储存烟花爆竹典型违法案例,以案警示,以案促教,以案促禁。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