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坚决严惩涉疫犯罪 共同维护抗疫大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23 10:48:37

太原市人大代表、中央电视台山西记者站站长  赵旭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历史的坐标中,2020年留下了极不寻常的印记。过去的一年中,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太原市检察机关严格按照党中央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将疫情防控和日常检察工作齐力并抓,坚决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的行为。

全民齐心抗疫的同时,不法分子却以身试法,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用违法犯罪的手段,哄抬物价、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涉疫违法犯罪。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扰乱了社会秩序、医疗秩序,给疫情防控的局势带来了危害。在这种局面面前,太原市检察机关检察院始终尽职履责,依法从严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行为。高举严打利剑,全力出击,快侦快破,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破获了一批“涉疫”类刑事案件,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郭某某诈骗案中,检察院严防严控、稳抓狠打,依法严厉打击了不法行为。在疫情期间,郭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急需口罩之机,以提供口罩货源为由进行网络诈骗,非法夺取他人利益。小店区检察院通过提前介入、检察长带头办理等方式,快速侦破,掌握强有力的证据使被告人如实说出实情,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为多家企业拿回高达600余万的财产损失。

在这次案件的办理中,充分体现出在防控疫情中检察院的担当,使得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良好的保护,也使得检察院以案释法威慑犯罪,得以更好威慑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希望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当中,检察院可以继续依法打击、处置坚决,为国家和人民群众做更好的保障。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