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展开集中治理!诚信缺失将被联合惩戒!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21 00:00:00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作弊、骗取社会保险等行为将被实施联合惩戒。2月20日从市人社局获悉,3月至6月,我市将针对当前人社领域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展开集中治理,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

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作弊行为专项治理行动。落实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通过定向核查、随机抽查、考后复查、核实举报、数据对比等形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范和打击不符合报考条件、失信虚假承诺或有组织跨地域涉假骗考行为;针对公务员招录、资格考试等国家大型考试中存在的作弊行为开展专项治理;积极推进对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失信人员依法惩戒,着力提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规范化管理水平。

开展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检查工作,通过信息比对、现场档案抽查等方式,重点对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内部控制管理与监督等5个方面内容检查;针对诚信缺失骗取社会保险基金的薄弱环节,重点检查养老保险金虚报冒领、失业保险金骗取、工伤保险申报信息虚假以及各类社会保险补贴拨付不到位等情况,着力维护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和规范管理。

市人社局将完成与法院之间的“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平台,并与“信用太原”平台建立网络联接,将实时获取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嵌入人社工作管理系统,实现自动比对、自动拦截、自动监管、自动惩戒、自动反馈,充分发挥联合惩戒效能。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